喝咖啡有助于治疗男性脱发

  2007-2-14
关键字:男性脱发喝咖啡有助于治疗男性脱发
导 读:据马来西亚《光华日报》报道,德国一项研究显示,咖啡因能够阻挡损害头发毛囊的化学物质。男性脱发的一个原因是,男性睾固酮荷尔蒙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双氢睾固酮,血液中含过量双氢睾固酮会导致……

2007/02/14

    每天早上喝一杯咖啡,除了可以提神之外,还有另一个作用,就是有助于治疗男性脱发。但是,脱发的男士别高兴得太早,因为如果单靠喝咖啡治疗脱发,每天要喝上60杯才管用。

    据马来西亚《光华日报》报道,德国一项研究显示,咖啡因能够阻挡损害头发毛囊的化学物质。男性脱发的一个原因是,男性睾固酮荷尔蒙中会产生一种化学物双氢睾固酮,血液中含过量双氢睾固酮会导致毛囊受损脱发,或者使头发生长缓慢。

    领导进行这项研究的德国耶纳大学费希尔教授说:“研究显示,咖啡因可有效刺激头发生长。”他们把14名男子的毛囊放入有不同浓度咖啡因的试管中,观察最多8天,结果发现头发生长速度比正常情况下快33%至40%。

北京科技报 佚名
  •   添加到个人收藏夹 推荐给好友
发表评论
现在有人对本文发表评论
查看评论
匿名发表
提交评论
精粹导读
回到脱发资讯首页
温馨提示:本网文章仅供作为相关健康资讯方面的参考,不宜当作诊断与治疗的最终依据!